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小額付費的雙向認證簡訊漏洞新聞

 
手機「宅急便通知」騙人的別點進去
自由時報
2014-05-25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手機惡意程式不斷變種,近來有歹徒專門透過手機簡訊,或者通訊軟體LINE的訊息管道,以「電費網上支付」或「宅急便快遞通知」等不同理由,誘使民眾無意間點選連結不明網址,以植入木馬程式,竊走手機內的帳號、密碼等個人資料,再冒充身分向電信業者進行小額付費交易詐騙。刑事局初估今年至今已逾500多件,呼籲民眾要多小心。

警方說,詐騙方式原先以「這是上次聚會的照片」、「這是那晚你沒來的照片」等為由,後續又轉變為「宅急便快遞通知」、「電費網上支付」等理由,誘騙被害人點選連結;倘若點選連結,即遭植入木馬程式,讓歹徒竊走手機內的個資。
手機一旦中毒,簡訊除會被攔截傳至駭客伺服器外,也可從遠端控制手機發簡訊,讓原本電信公司小額付費的雙向認證簡訊措施,遭歹徒從中攔截簡訊、回傳認證,可自遠端執行小額付費扣款詐騙。
警方呼籲,簡訊連結切勿直接點選,並注意手機帳單有無異常,檢查是否為簡訊費用暴增或有小額付費;如有,手機已遭「感染」,請立即向電信公司反映查證,避免權益受損,並將手機重置還原、將作業軟體升級到最新版。另,對於沒有上架於Google play應用市場(android系統)的應用程式,因未經安全審核,風險極高勿下載。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781873


LINE詐騙最多!NCC主委:民眾自己該小心
東森新聞
2014/5/28 上午 11:59:43

愈來愈多簡訊詐騙,光今年一到四月就多達五百件是去年一整年的一倍,刑事警察局坦言,因為九成詐騙都來自LINE,目前根本無法破獲,除了之外針對詐騙愈來愈多,該怎麼樣解決,NCC主委石世豪則說是要民眾自己小心點。

看到這個文字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是詐騙,通過軟體詐騙何其多,被騙了該怎麼辦,NCC主委石世豪這話怎麼聽到來怪怪的,NCC主委石世豪:「我們進入到一個新的世界裡面呢,所有聯網的都有來自全世界各個地方的訊息,本來大家在使用通訊軟體的時候都要小心」,是不是把責任往外推主委急著澄清,畢竟在警政署給的報告小額付費及通過驗證,購買遊戲點數造成的財產損失,光102年就發生了272件,民眾損失了約245萬元,102就這麼多了,103年更慘,才1~4月就發生了497件,民眾損失的金額高達315萬元。

刑事警察局局長林德華:「因為詐騙的案子百分之八九十都是發生在LINE,所以破獲率是零,沒辦法破,因為LINE是加密的軟體」,除此之外立委再加碼秀出這支0911的電話,各位長官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嗎?立委李昆澤:「這支是什麼電話,165簡訊的專用電話,直接打165就可以了,我們165有大批的人員在那邊接電話,如果再有民眾因而受騙,因為沒有預設關閉以及雙向簡訊認證,所衍生的呆帳詐騙金額業者來付沒有問題」,主委講的明可以業者來付,但卻被立委抓到有人利用雙向認證還是受到詐騙,該怎麼讓民眾面對簡訊能更寬心政府都多擔待
http://news.ebc.net.tw/apps/newsList.aspx?id=1401249583&cat=Genera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